【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計算機概論、大意(資訊科學概論,電腦常識,電子計算機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利用泡沫排序法(Bubble Sort)排序一個有 N 筆記錄(Records)的檔案,最差狀況下之時間複雜度(TimeComplexity)為何?
(A)O(N)
(B)O(N log2N)
(C)O(N3
(D)O(N2


答案:D
難度: 簡單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1/11/03)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D
3F
Sam Zhang 小六下 (2014/02/13)
為何N2 會比N3 複雜? N1N2N3 , 
任何數學公一定是頭或尾會複雜,N2在中間排第二不可能會最複雜吧?
4F
黃豐諭 研二上 (2020/03/15)

回3F~~

你看

氣泡排序法(Bubble Sort)是最容易理解和實作的一種排序演算法,也翻譯作冒泡排序法。由於它很容易學習,所以也是許多演算法課程中第一個學習的排序演算法。

由於他的演算法過程會將最大的數值移動到陣列最後面,而較小的數值則逐漸的往陣列前端移動,就像有許多氣泡慢慢從底部浮出,因此成為氣泡排序法。他的運作流程如下:

比較相鄰的兩個元素,若前面的元素較大就進行交換。重複進行1的動作直到最後面,最後一個元素將會是最大值。重複進行1,2的動作,每次比較到上一輪的最後一個元素。重複進行以上動作直到沒有元素需要比較。

流程示意圖:  

1352552991-3385741824.png#s-447,453    

實作上直接使用迭代法迴圈就可以很容易的完成。另外可以使用額外的旗...


查看完整內容

利用泡沫排序法(Bubble Sort)排序一個有 N 筆記錄(Record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