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利用統計學的方法推斷人類的智慧包含二個因素,一為「普通因素(G因素)」,另一為「特殊因素(S因素)」,根據此提出「智力雙因論」的學者是:
(A)塞斯通(Thurston)
(B)桑代克(Thorndike)
(C)斯皮爾曼(Spearman)
(D)史登伯格(Sternberg)。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ictor Liu 國三下 (2011/12/07)
史比爾曼─智力雙因論桑代克─智力多因論:桑代克(Thorndike)不同意斯皮爾曼的二因論(智力由普通因素和特殊因素所構成),提出多種特殊能力組合理論的智力多因論,換言之,智力是由許多高度分化的能力所構成,智力是這許多特殊能力的總和。1.抽象的智力(abstract i.....看完整詳解
5F
羅昭婷 高三上 (2014/01/10)
(D)選項的選號不見了
6F
羅昭婷 高三上 (2014/01/10)
原本題目:

55.利用統計學的方法推斷人類的智慧包含二個因素,一為「普通因素(G因素)」,另一為「特殊因素(S因素)」, 根據此提出「智力雙因論」的學者是:(A)塞斯通(Thurston)(B)桑代克(Thorndike)(C)史比爾曼(Spearman) 史登伯格(Sternberg)。

修改成為

利用統計學的方法推斷人類的智慧包含二個因素,一為「普通因素(G因素)」,另一為「特殊因素(S因素)」,根據此提出「智力雙因論」的學者是: (A)塞斯通(Thurston) (B)桑代克(Thorndike) (C)斯皮爾曼(Spearman) (D)史登伯格(Sternberg)。
7F
高三上 (2015/01/29)
(A)塞斯通(Thurston) -智力群因論

(B)桑代克(Thorndike)- 智力多因論

(C)斯皮爾曼(Spearman)-智力二因論(智力雙因論) 

(D)史登伯格(Sternberg)-智力三維論



利用統計學的方法推斷人類的智慧包含二個因素,一為「普通因素(G因素)」,另一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