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童軍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利用自然物辨識方位是實用的童軍知識與技能之一。請問,在夏季清晨五點看見太陽升起時,可知當時的太陽在哪一個方位?
(A)正東
(B)東南東
(C)北北東
(D)東北東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athy Chang 大三上 (2019/04/11)
夏天時,太陽從東偏北升起,冬天時,太陽從...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Kathy Chang 大三上 (2021/05/10)

800px-Earth-lighting-summer-solstice_EN.png#s-800,525上圖為北半球夏天時,太陽從左方照向地球,地球的最左邊地區是正午,中間光影交界處為太陽升起或落下時,請注意地球的緯度,就是環繞著地球一圈一圈的假想線,只有在太陽入射光與緯度平行時,太陽才會是在正東方或正西方,但是夏至時,地球是向太陽那一邊傾斜的,因此光影交界處的緯線沒有和太陽入射光平行,而是太陽光以一個角度入射進來,也就是偏北的方向,此現象、此夾角全球皆然,跟所處緯度無關。

利用自然物辨識方位是實用的童軍知識與技能之一。請問,在夏季清晨五點看見太陽升起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