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刺激引起人類感覺經驗所需的最低強度,稱之為?
(A)相對閾限
(B)差異閾限
(C)理想閾限
(D)絕對閾限。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nail Chen 大二上 (2013/01/19)
閾限(threshold)是界限的意思,在此界限之上,即生感覺,低於此一界限,感覺即無從發生。為閾限是按受試者的感覺經驗判斷的,而此種判斷,是在沒有其他刺激可比較的情境之下,純以單一刺激為根據,所以一般也稱為「絕對閾限」。(張春興(民81)。現代心理學。台北:東華。) 而絕對閾指的是 要多大的物理刺激你才能「有感覺」很多時候 物理刺激存在 但我們卻不會有感覺 這可能是因為刺激太小小到你沒有心理感覺舉例來說 如果有一個5分貝的聲音 你卻可能會聽不到當慢慢增加音量大小 10分貝 15分貝 20分貝.....一直到當你報告說「我聽到了!」 也就是當你有知覺時當下的物理刺激大小就是你的絕對閾值如果是23.....看完整詳解
3F
Gi gogo 高三下 (2014/03/28)
反應閾指的是引起小孩某種反應所需的刺激量。包括在視覺、味覺、聽覺、嗅覺、觸覺、社會覺(即察言觀色的能力)等方面的刺激。反應閾低,表示只要一點點的刺激,孩子就會有反應,像有的嬰兒對光線很敏感,只要有一點點光線,他就會醒來;像有的孩子察言觀色的反應閾比較高,父母都舉起手來要打人了,他才恍然大悟已經惹大人生氣了。

而絕對閾指的是 要多大的物理刺激你才能「有感覺
從解釋上來看,似乎一樣(個人覺得)
4F
會不會選呀!深度不夠?可惜 大二下 (2014/05/20)
刺激引起人類感覺經驗所需的最低強度,稱之
(D)絕對閾限

刺激引起人類感覺經驗所需的最低強度,稱之為?(A)相對閾限(B)差異閾限(C)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