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創立唯心主義精神哲學,提出兩度四階的心靈哲學體系,來解釋人類意識的活動,闡釋「藝術即直覺」的美學家是:
(A) 克羅齊 (Benedetto Croce)。
(B) 維柯 (Giovanni Battista Vico,)。
(C) 閔斯特堡 (Hugo Münsterberg)。
(D) 桑塔耶那 (George Santayana)。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蕭羽婷 國二下 (2013/07/11)
克羅齊是一位唯心主義的哲學家,雖然早年曾受馬克思主義的影響,但卻對馬克斯的基本原理作修正,1902年完成《精神哲學》的第一部著作《美學》,其後另有《邏輯學》(1905~1909)、《實踐哲學》(1909)、《歷史學》(1914)等著作,哲學思想深受黑格爾客觀唯心主義影響。

藝術即直覺,即表現

        克羅齊認為“知識有兩種形式;不是直篹的就是邏輯的;不是從想像而來,就是從理智而來;不是關於個體的,就是關於共相的”,他認為直覺就是想像,是個別性的而不是整體的抽象概念。是在複雜心靈中賦予它形式,將雜多的感覺或印象綜合為一個有機體。直覺也是表現,直覺的活動能表現所直覺的形象,才能掌握那些形象。克羅齊並提出與表現...
查看完整內容

創立唯心主義精神哲學,提出兩度四階的心靈哲學體系,來解釋人類意識的活動,闡釋「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