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動態評量的程序以「前測—訓練(或教學介入)—後測」為主,下列哪一位學者提出的動態評量模式之教學介入採用非標準化臨床介入?
(A)Budoff的學習潛能評量
(B)Feuerstein的學習潛能評量
(C)Carlson & Wield的極限評量
(D)Campione & Brown的漸進提示評量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uting Sun 高二下 (2011/05/18)
學習潛能評量模式(the Learning Potential Assessment Device,LPAD) 此種模式是Feuerstein針對部分青少年,由於缺乏中介學習經驗而造成認知缺陷的現象所設計的。 於是他將「智力」界定為,個體運用先前所習得之經驗,來適應新情境的能力。 他在以色列以「學習不利的青少年」為對象,發展LPAD這種非標準診斷程序,來區辨個體在學習技巧上所受的損害,包含中介的協助並結合評量協助,目的在測出個體缺陷的種類及損害程度,以刑成適切的教學方案。 Feuerstein的動態評量模式,主要在探測學習的本質,以期獲得修正和加強教學的相關資料。其模式至少反映下列.....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彭皮 國三下 (2012/07/18)

其他選項呢?

3F
飛躍側踢 國三下 (2015/07/31)
漸進式動態評量

前側--學習--遷移--評量

學習和遷移的歷程評量,教學介入採標準化漸進教學(較客觀 容易量化)
4F
飛躍側踢 國三下 (2015/07/31)
「Budoff的學習潛能評量(learning potential assessment, LPA)」
「Feuerstein的學習潛能評量設計(learning potential assessment device, LPAD)」
「Carlson & Wield的極限評量(testing-the-limits)」
「Campione & Brown的漸進提示評量(graduated prompting assessment)」
「Embretson的心理計量取向動態評量(psychometric approach )」
「Burns,Vye, &Bransford的連續評量( acontinum ofassessment)」

等六種動態評量模式

除學習潛能評量設計(LPAD)採非標準化介入外,其餘五種均採標準化介入。

動態評量的程序以「前測—訓練(或教學介入)—後測」為主,下列哪一位學者提出的動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