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土地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區段徵收範圍內的抵價地,以下列何項方式處理之?
(A)公開標售
(B)標租
(C)招標設定地上權
(D)發交原土地所有權人領回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ing Chen 高三上 (2013/01/01)
平均地權條例 第 55-2 條           區段徵收範圍內之土地,經規劃整理後,其處理方式如左:一、抵價地發交原土地所有權人領回。二、道路、溝渠、公園、綠地、兒童遊樂場、廣場、停車場、體育場所、國民學校等公共設施用地無償登記為直轄市、縣(市)或鄉(鎮、市)有。三、前款以外之公共設施用地,得由主管機關依財務計畫需要,於徵收計畫書載明有償或無償撥供需地機關或讓售供公營事業機構使用。四、國民住宅用地、安置原住戶或經.....看完整詳解
2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7)

地上權 Erbbaurecht 地上権


地上權在民法上是除了自有的土地以外,可以使用他人土地的一種權利,所以被歸屬為「用益物權」。例如:A為了能在B的土地上建築房屋,兩人協議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租用其土地,並向地政機關辦理設定地上權登記。登記後,A便成為該土地的地上權人,並取得物權。

3F
orz1023 研一上 (2023/05/05)

區段徵收
道路、溝渠、公園、綠地、兒童遊樂場、廣場、停車場、體育場所及國民學校用地,無償登記為當地直轄市有、縣(市)有或鄉(鎮、市)有。(土地徵收條例第44條)

市地重劃
重劃區內供公共使用之道路、溝渠、兒童遊樂場、鄰里公園、廣場、綠地、國民小學、國民中學、停車場、零售市場等十項用地 (平均地權條例第60條)

31. 區段徵收範圍內的抵價地,以下列何項方式處理之? (A)公開標售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