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十七世紀初,明朝人陳第將遊歷台灣的所見所聞寫成《東番記》,書中對原住民的描述不少,成為研究早期台灣歷史的重要資料之一。請問:陳第所見到的原 住民最有可能是哪一族?
(A)西拉雅
(B)雅美
(C)泰雅
(D)凱達格蘭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i-Chun Lin 大一上 (2012/07/18)

〈東番記〉所謂的「東番」,是指今日北起雲林、嘉義、台南,南迄恆春一帶沿海之地。在這個地區的原住民族群,日據時期的人類學者伊能嘉矩將之歸類為洪安雅、西拉雅、馬卡道三個族群。但是陳第所描述的原住民風俗習慣是以大員(今台南市安平一帶)的原住民為主,也就是說,〈東番記〉實際上所反映的是西拉雅族在十七世紀初的生活面貌。
2F
劉芳吟 高三上 (2015/03/24)
萬曆三十年(1602年-1603年),明朝將軍沈有容為了去驅逐倭寇而發兵至台灣安平外海,邀請陳第隨從。

十七世紀初,明朝人陳第將遊歷台灣的所見所聞寫成《東番記》,書中對原住民的描述不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