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十八世紀歌劇改革者先鋒是?
(A)Christoph Willibald Gluck
(B)Richard Wagner
(C)Amadeus Mozart
(D)Giovanni Pergolesi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吳自強 國二上 (2012/05/24)
十八世紀  . . 義大利那不勒斯樂派歌劇的華麗裝飾,在美聲唱法下(bel canto) 的名下 , 也產生許多音樂與戲劇之間的衝突 。 譬如去勢閹唱者(Castrato)的風行,就是此一時代的象徵。在此時,反對由美塔斯塔喬確立的典型莊歌劇作法者 , 就是維也納宮廷樂長葛路克 (C.W.Gluck)。其代表作『改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Mrs.Liu 國三上 (2016/04/20)
18世紀 歌劇改革者---葛路克,反對義大利拿坡里的歌劇,取消其花腔、閹人歌手部分,並加入合唱和芭蕾,改革後的代表作為「奧菲歐與尤利迪斯」(其中〈受佑精靈之舞〉由長笛與小提主奏的歌曲相當出名)
3F
Chang Hui Lan 大二下 (2024/03/02)

資料來源:阿摩神人筆記彙整

 

【Gluck】

歌劇改革者

葛路克Gluck為改革歌劇的第一人

1.音樂應盡力表達為故事情節,為戲劇服務,而非任何一位個別的演員。

2.歌劇應簡化音樂及情節,摒棄傳統的炫技要求,提倡自然純樸的表現。

3.詠嘆調及宣敘調的差距應該減少。

4.而因為歌曲演唱而中斷劇情發展的事情亦應避免。

5.樂器的選用應該配合劇情發展。

6.序曲的功用是向聽眾預示歌劇的內容。

7.改革後的代表作為「奧菲歐與尤利迪斯」
  (其中〈受佑精靈之舞〉由長笛與小提主奏的歌曲相當出名)


葛路克(gluck)改革成革後的第一部《奧菲歐與幽麗狄斯》,亦有《阿賽斯特 Alceste》,把原由古鋼琴伴奏的宣敘調改為用管弦樂伴奏,以此縮短了宣敘調...


查看完整內容

十八世紀歌劇改革者先鋒是? (A)Christoph Willibald Gl..-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