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各縣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南瀛著名的豪族,鹽水葉家所興建的「八角樓」,則是當時豪族財富的象徵。是經營那一種產業而致富?
(A) 米
(B) 糖
(C) 鹽
(D) 茶


答案:B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Jo Anna 高三上 (2021/01/13):
台灣有三寶「茶、糖與樟腦」,鹽水不靠山,不是茶與樟腦的產地,鹽水地屬嘉南平原,推斷種植甘蔗,所以應該是產糖。

台南旅遊網

https://www.twtainan.net/zh-tw/attractions/detail/490

八角樓是座建於1847年的木造大宅,當時鹽水月津港仍是商船來往頻繁、街上商客穿梭的繁榮景象。經營糖商致富的葉家特聘請唐山師傅來台建造,建材全都是由中國渡海而來的福州杉與磚石,堪稱當時的豪宅大院。



0個讚
檢舉


南瀛著名的豪族,鹽水葉家所興建的「八角樓」,則是當時豪族財富的象徵。是經營那一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