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可評估性評估(evaluability assessment)重視下列何種觀點?
(A) 政策方案與預期目的之因果關連
(B)政策結果的自明之理
(C) 政策目標的先驗概念
(D)政策方案的偏好規範


答案:A
難度: 簡單
2F
Emma Lin 小五下 (2012/11/28)

Si-Yu Lai 高三下 (2011/09/08 21:03):17讚!

侯里和史卓柏(Martin A.Stroberg)認為可評估性評估最好具備三項要件:

 

1.        政策目的和績效指標應該有良好的界定;

 

2.        政策方案的內容應和預期的結果或目的有因果關聯;

 

3.        決策者和管理人員有相當的可能性來使用這項評估資訊以促進政策的績效。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4/16)


可評估性評估 ( evaluability assessment ) 重視下列何種觀點?

(A) 政策方案與預期目的之因果關連

(B) 政策結果的自明之理

(C) 政策目標的先驗概念

(D) 政策方案的偏好規範

 

~解析 :

 

「可評估性評估」( evaluabiliy assessment ) :

 

一、「可評估性評估」之「定義」:

根據唐恩 ( Dunn ) 的「界定」,所謂「可評估性評估」是指「一套」用以分析「決策制定體系」的「程序」,藉以獲取「績效資訊」的「利益」以及「澄清衡量績效」所用的「目標」、「目的」和「假定」。

二、「政策」或「計畫」要成為「可被評估」,至少應「符合三種條件」:

(一)「政策」或「計畫」的「陳述」應「明確」。

(二)「目標」和「成果」的「設定...


查看完整內容
4F
j655058 國一上 (2022/07/07)
我覺得C選項的重點是什麼叫做「先驗概念」
只要這個詞能解釋清楚就知道為什麼錯了

可評估性評估(evaluability assessment)重視下列何種觀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