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台東卑南遺址出土諸多精美墓葬文物,以下哪一項並非出自該遺址?
(A)石板棺
(B)唐宋銅錢
(C)人獸形玉玦耳飾
(D)玉斧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好不容易 大二下 (2012/04/20)
十三行文化遺址中出土的唐宋銅錢雖然沒有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wt6969 高二下 (2018/03/28)


十三行遺址歷次發掘所出土銅器共二百多件,可分為箭頭、鈴鐺、刀柄、容器、錢幣、環形器等類別,這是台灣地區的考古遺址中第一次出土如此大量的銅器,不過據研究,這些銅器很可能是由中國或東南亞一帶交易而來,並非台灣當地所製。例如,十三行遺址出土了九十幾枚中國的錢幣,大多數是屬於唐宋時代的銅錢,包括開元通寶、乾元重寶、太平通寶等,說明十三行遺址的史前居民和漢人已有交易活動;少數為出自近代漢人文化層的清代銅錢。此外,還出土了本件可能早至魏晉南北朝時代的五銖錢,該件斷成二截,未黏合,上斜近邊緣帶有一穿孔,正如其他每一枚中國古銅錢的邊緣上都鑽有一個直徑約1-2mm 的小圓孔,推測是作為穿繩吊掛裝飾之用,所以這些古銅錢 ,但可能並非作為貨幣使用,而是被十三行人當作珍貴的裝飾品和陪葬品。

3F
品妤 高三下 (2022/05/26)
十三行遺址,是臺灣北部重要的考古遺址之一。 該遺址位於今新北市八里區淡水河出海口交界處的南岸,挖掘出陶器、鐵器、墓葬等各類豐富的史前遺物。

36. 台東卑南遺址出土諸多精美墓葬文物,以下哪一項並非出自該遺址? (A)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