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台灣前輩藝術家中,畫作常藉由燦爛亮麗的色彩,傳達出奔放明朗的活潑情調,他的風格和西方的後期印象派和野獸派關係最為密切,素有「色彩的魔術師」之稱的是?
(A)楊三郎
(B)李石樵
(C)廖繼春
(D)李梅樹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鴻裕 國三上 (2013/03/29)
廖繼春,人稱「色彩魔術師」,是台灣前輩畫家中,少數具有色彩與造景兩方面天份的藝術家,天份加上努力,成為當前最受收藏家歡迎的台灣前輩畫家之一。   他在1902年出生於豐原農家,自幼家境清苦。師範學校畢業後,在1924年赴東京美術學校深造。1928年以作品「芭蕉之庭」入選帝展。回台灣後以教職終生,桃李滿天下。   印象畫廊經理歐士豪認為,廖繼春是開創台灣西洋油畫美術史的先河,從日本將西洋油畫帶進台灣,並傳承給下一代,在台灣藝術史上地位非常崇高。廖繼春個性樸實木訥,但畫作中的色彩卻是燦爛亮麗,傳達出奔放明朗活潑情調。他的創作風格和西方後期的印象派,走入到野獸派,在進入到表現主義均有關聯。   中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BOBO 高三下 (2013/06/12)

廖繼春 「色彩魔術師」
生於 1902,台中豐原人。北師範畢業後赴日留學,為「赤島社」「台陽美術協會」的主幹之一。從第六屆「台展」始,連續三年被聘為西畫部審查員,且入選日本「帝展」、「文展」六次。其畫風漸由學院的寫實進入後期印象,再達野獸派風格。

4F
哈哈哈!考上了!!! 大二上 (2016/01/20)
php7i7QZR#s-400,299
5F
Mr.Flower (已考 大四下 (2018/05/07)

phpviXoOM#s-548,423

廖繼春  觀音山

台灣前輩藝術家中,畫作常藉由燦爛亮麗的色彩,傳達出奔放明朗的活潑情調,他的風格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