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台灣各原住民基於族群信仰、祭儀、文化內涵與傳統,各自發展出多元文化與風貌的藝術特色,下列對於原住民各族群藝術特色的說法,哪一項不正確?
(A)排灣族與魯凱族崇拜百步蛇,珠繡衣飾、琉璃珠、陶壺及祖靈雕像、刀鞘裝飾等具代表性。
(B)泰雅族以珠貝衣、身體毀飾、紋面習俗等工藝傳統具原始意味。
(C)蘭嶼達悟人擅長造船,紋飾精美的魚舟為其藝術表現特徵,其織布傳統為藍或黑白相間的條紋。
(D)布農族以皮衣、皮革袋等皮革工藝著稱。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aye Chen 高二上 (2011/05/09)
鄒族以皮衣、皮革袋等皮革工藝.....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阿摩棒棒!!!我終於考上了 高二上 (2013/07/05)

鄒族-皮衣起來

布農-只唱

 

3F
MiNG’S 國二下 (2014/04/08)

鄒族、布農、排灣、魯凱、阿美..等,即有將獸皮取下做成服飾品的技術,

由於狩獵的生活型態,布農族取得皮革的材料來源較豐富,同鄒族人一般,也造就其擅長鞣皮工藝。在獸皮的製造方面,高超的鞣皮工藝技術,每一種獸皮都有不同的功能與用途,布農族人也依據每一種野獸皮的特性,製作需要的服飾或用具。


為何 (d) 不行 ?!

台灣各原住民基於族群信仰、祭儀、文化內涵與傳統,各自發展出多元文化與風貌的藝術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