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台灣地區夏季常遭受颱風災害。若以侵台颱風路徑分類,侵襲台灣次數最多的颱風路徑為:
(A)、南部路徑
(B)、北部路徑
(C)、東部路徑
(D)、中部路徑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孔包子 高二下 (2012/04/05)

共分為七大路線影響(以33%比例的東南部到巴士海峽通過最多)

 

1.西北颱或登陸北部:北部東北部影響最大,有狂風暴雨,中部地區也會有很大的影響,例如賀伯颱風就類似。(27%)

 

2.東部登陸:東部影響非常大,北部也會有所影響,中南部影響最小。但是如果颱風非常強大,就連中南部也會有所影響。(13%)

 

3.登陸東南部到巴士海峽通過:以東南部跟恆春影響較大,北部可能會有地形風,南部等颱風過後也會有風雨。(33%)

 

4.東部海面北上:東部跟北部影響最大,有強風大雨,西部會有強北風,但主要以東部跟北部影響最嚴重。(11%)

 

5.海峽南部北上或者登陸南部:不用說了西南部嚴重影響,狂風暴雨。...


查看完整內容

台灣地區夏季常遭受颱風災害。若以侵台颱風路徑分類,侵襲台灣次數最多的颱風路徑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