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史塔佛賓(Stufflebeam,D. L.)的所提出的CIPP 評鑑模式,不包括下列哪一項:
(A)背景評鑑(context evaluation)
(B)資訊評鑑(information evaluation)
(C)過程評鑑(processevaluation)
(D)成果評鑑(product evaluation)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Grace I-bu 高二下 (2015/12/25)

一、CIPP模式可分為四大部分:

(一)背景評鑑(context evaluation)

(二)輸入評鑑(input evaluation)

(三)過程評鑑(process evaluation)

(四)成果評鑑(product evaluation)

2F
s90310 高三上 (2017/12/16)

背景評鑑(context evaluation)評鑑者基本上可以是一個機構、團將、個人或是計畫。背景評鑑又稱環境評鑑或是需要評估。在整個評鑑模式中,背景評鑑可以說是最基本,也最常使用的評鑑,用以確認受評鑑對象的優缺點,並提供改進的方向。背景評鑑的方法包括對研究對象作各種測量,並加以分析,而其目的即在審視所欲評鑑者的地位與環境。輸入評鑑(input evaluation)輸入評鑑的主要取向在於為一項變革方案指示行動方針,其方式是尋求各種可能的途徑,並嚴加考察。輸入評鑑的全部用意即在幫助委託人在其需求及環境的前提下,考慮各種可能的方案策略,並發展一種適用的計畫。其主要目的,即在審度需投入的人力、物力、與財力是否能夠配合。過程評鑑(p...
查看完整內容

史塔佛賓(Stufflebeam,D. L.)的所提出的CIPP 評鑑模式,不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