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史鐵克(Stake)建立先在因素、交流因素和結果因素三個課程評鑑的概念,並主張課程評鑑人員需收集「意圖」和「觀察」的資料,然後建立判斷標準,再進行判斷。此類評鑑方式稱為哪一種課程評鑑?
(A)差距模式;
(B)認可模式;
(C)外貌模式;
(D)目標模式。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nna Liu 小六上 (2012/06/21)
外貌模式  1、描述   (1)意圖:教育人員有意各種計畫   (2)觀察:實際教育現象觀察結果  2、判斷 .....看完整詳解
10F
林頭兒 高一上 (2016/06/13)


差距模式(discrepancy model)

差距模式是由目標本位評鑑發展而來,係由普羅佛斯(Provus, 1973)設計的系統評鑑方法。其旨在於比較「標準」和「表現」,分析其中的差距,做為課程方案改進的依據。

其優點在於強調標準,能矯正以往評鑑人員忽略課程方案內容之缺失。其缺點在於方案比較階段,不易找到其他相關的課程方案進行兩者成本效益的比較。

 

認可模式(accreditation model)

認可模式採用內部標準來評鑑:所謂內部標準係指優良課程的特質、要件。係指課程方案或教育機構,被認定是否符合某些共通同意的標準的過程。

 

外貌模式

外貌模式是由史鐵克(R. E. Stake)所提暢,他主張評鑑應兼具描述和判斷的成份...


查看完整內容
11F
鄭大刀 大一上 (2018/05/07)

差距模式:比較標準和表現間的差距並作分析,作為課程方案改進的依據。

認可模式:建立最低標準,通過即可,不通過訂期限改進。


12F
張嘉媛 高三上 (2020/04/28)

史塔克想要有外貌,所以吃仙膠果(先交果)

史鐵克(Stake)建立先在因素、交流因素和結果因素三個課程評鑑的概念,並主張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