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右圖《夫妻陶棺》是屬於何種藝術的代表作?
(A)希臘
(B)羅馬
(C)伊特魯斯根
(D)拜占庭。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Ivy 高三上 (2012/04/03)
       【名稱】赤陶棺上的夫婦像  【類別】雕塑、石刻  【作者】伊特魯裏亞  【年代】公元前6世紀  【簡介】  公元前1世紀著名羅馬建築家維特魯威曾說:伊特魯裏亞的建築對于發展羅馬的建築起著重大的作用。這個民族在公元前3世紀時被羅馬征服了,但它的宗教與文化對于羅馬的影響卻非同小可。  在伊特魯裏亞的雕塑中,肖像居有重要的地位,許多世紀以來,凡與殡葬有關的活動,都離不開安放肖像。最初發現有帶肖像的骨灰甕,後來發展爲用陶土燒制的肖像棺椁。這一件《赤陶棺上的夫婦像》,就是在意大利中部切爾韋泰利出土的典型作品之一。  從前埃及人把死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王魯尼 高一上 (2012/03/13)

伊特魯里亞人經常使用鑄造技術製作青銅塑像,其中最著名的一件作品是收藏在羅馬卡比托山博物館的《母狼》﹝She-Wolf﹞。母狼下面有兩個正在吸奶的嬰兒,羅慕勒斯﹝Romulus﹞和雷姆斯﹝Remus﹞,相傳他們是羅馬的創立者。這兩個嬰兒塑像並不是伊特魯里亞時期的作品,而是在文藝復興時期添加上去的。

5cb819984ba0a.jpg#s-170,117
母狼
﹝She-Wolf﹞約西元前五世紀

青銅,約 85 公分高

卡比托山博物館,羅馬﹝Rome﹞,義大利


5F
阿摩棒棒!!!我終於考上了 高二上 (2013/06/01)
沒有c選項才能選羅馬嗎?

右圖《夫妻陶棺》是屬於何種藝術的代表作? (A)希臘 (B)羅馬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