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右圖《維納斯的誕生》,下列敘述何者不正確?
(A)作者為波提切利
(B)作品內容表現神話故事
(C)畫中有風神與花神的形象
(D)波提切利是北方文藝復興畫家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in Jung Chen 高一上 (2011/06/03)
波提且利是義大利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BOBO 高三下 (2013/06/17)
whole.jpg

藝術家桑德羅·波提切利
年份1482年1486年
類型蛋彩畫(繪於油畫布上)
規格172.5 cm × 278.5 cm (67.9 in × 109.6 in)
現藏於烏菲茲美術館,佛羅倫斯

在早期的文藝復興,大約由這幅畫開始,作畫題材由聖經故事改為希臘(羅馬)神話,即由宗教變成異教題材。人物比例脖子較長,下半身較大,肩膀也是窄小下塌,為了使身體線條更優美而忽視正常形態。

畫面背景飄落幾許花朵以示大地慶祝維納斯的誕生;左側的西風之神山林女神正對準維納斯的玉體吹拂暖和的西風送她飄向岸上,象徵著生命的開始;右邊的花神芙洛拉正展開一件紅色繡花披肩在一旁,等候女神的到來。
8F
熊寶 高二上 (2014/05/26)
在建築上魯內勒斯基為文藝復興風格首創者
早期藝術家(南方義大利)代表有:馬薩其奧,唐納太羅,提香,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斐爾
北方為阿爾卑斯山以北,主要代表藝術家有:杜勒,老布魯格爾家族,格林勒華特
9F
Chuchu Tsai 高二上 (2017/06/22)

測驗時看不到圖

右圖《維納斯的誕生》,下列敘述何者不正確?(A)作者為波提切利(B)作品內容表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