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右圖是哪一位藝術家的作品?
(A)瑪莉雅‧魯巴斯提(Maria Robusti)
(B)阿特米謝‧簡提列斯基(Artemisia Gentileschi)
(C)羅莎貝拉‧卡列拉(Rosalba Carriera)
(D)基莉亞‧拉瑪(Giulia lama)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鴻裕 國三上 (2013/05/05)
       阿特米西亞•簡提列斯基1593年7月出生於羅馬。她的父親奧拉齊奧•簡提列斯基(Orazio Gentileschi,1563—1639)是當時羅馬有名的畫家,擁有自己的畫室。世紀之交的羅馬是當時歐洲繁榮的藝術和貿易大都會。自文藝復興以來,社會結構的調整已經持續了近一個世紀,舊式的貴族家庭逐漸走向沒落,新興的富有市民階層渴望得到更多的權力。奧拉齊奧是畫家卡拉瓦喬(Caravaggio,1537—1610)的好朋友。他以卡拉瓦喬為榜樣,在創作中力求貼近生活的表現方式和戲劇性的光影效果,強調細節的準確性。阿特米西亞在父親的畫室中長大,游走於畫布和色彩之間。奧拉齊奧確信女兒具有藝術天賦,親自教授她繪畫。     17歲時發生的一件事情,影響...
查看完整內容
2F
YooShyen Chou 小六下 (2013/05/23)
簡提列斯基(Artemisia Gentileschi)是巴洛克少數女性畫家
上圖「砍下荷羅孚尼頭顱的朱蒂斯」(Judith Beheading Holfernes)AD1614-1620 油畫,把自己畫進去。
3F
考上了,阿摩萬歲 高三下 (2014/04/30)

阿特米西亞的故事有拍成電影 片名: 慾海輪迴

 

4F
貝兒 國三上 (2015/05/05)
好令人生氣的故事


右圖是哪一位藝術家的作品? (A)瑪莉雅‧魯巴斯提(Maria Robust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