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吳清山(民90)在《知識經濟與教育發展》指出,為因應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整個學校的行政或者是教學,都應該轉向彈性與創新,而這種改變可分成三個「S」下列何者不是三個S的範圍 :
(A)系統
(B)敏捷
(C)成員
(D)策略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2/01/20)

吳清山(90)在知識經濟與教育發展的訪談中指出:知識經濟強調的是知識,或是資訊的生產、分配、傳播、利用所產生財富的新經濟型態。為了因應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整個學校的行政或者是教學,都應該轉向彈性與創新。而這種改變可以分為三個「S」:

1.系統(System):整個行政體系將更於彈性;

2.成員(Staff):大家會更關切成員在知識經濟的專業成長活動;

3.策略(Strategy):在教學的方法要更多元、活潑、創新而且要與時代科技、網路教學相結合。

校長是學校的領導者,透過人事管理、設備管理、財政管理等行政管理之功能的發揮,有效結合學校之人力、物力、財力和其他的資源,以達成學校目標。


吳清山(民90)在《知識經濟與教育發展》指出,為因應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整個學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