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周同學考試作弊被監考老師抓到,周同學指出「又不僅只他一人」,他使用了哪一種防衛機制?
(A)投射
(B)壓抑
(C)轉移
(D)合理化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2/27)
題意不清 如果別人也作弊→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4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3/12)
正確答案為(A)
3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3/31)
原本答案為D,修改為A
36F
IU 研一上 (2017/05/23)

當年應該沒有改答案吧…

合理化作用

定義

合理化作用,是個體對於某些不願接受之矛盾信仰、言論、想法、行為,以動機等,賦予合乎情理的解釋,以及勉強能被接受之理由,以掩飾的方式重新詮釋,藉由自欺的行為自圓其說,使其能說服自己或被他人接受,以獲得自慰。

合理化作用賦予行為一個合乎邏輯,合乎理性,符合社會要求或至少可被接受的動機。因此以掩飾原本的衝動或有助於緩和所受的打擊,即以「好理由」取代「真理由」,導致實際的原因換成另一說法,目的是讓人感到安全、合理。例如一個嫁給嗜賭丈夫的妻子,將丈夫的行加以合理化作用,解釋為「先生希望讓家庭經濟變得更富裕,因此努力在短時間內賺大錢。」

當個人行為無法符合社會規範,或是遭遇...


查看完整內容

周同學考試作弊被監考老師抓到,周同學指出「又不僅只他一人」,他使用了哪一種防衛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