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員工待遇中那一構成部分比較有助於個人衡平性的政策目標?
(A) 本俸
(B) 加給
(C) 獎金
(D) 福利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UN NI 大二上 (2012/12/27)
內在衡平性→其追求同工同酬與不同工不同酬之理念,即工作職責、繁簡難易及擔任該工作所需具備之知識、技能和資歷相當者,應有相同待遇。(即同工同酬原則)。外在衡平性→強調某一職務工作者所獲之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萬家香 高二下 (2013/08/11)
內在衡平性 同工同酬外在衡平性 官民平等...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mark liang 國二上 (2015/01/30)
內在衡平性-本俸
外在衡平性-加給、福利
個人平衡性-獎金
6F
Jamie 高三下 (2016/10/02)

較理想的薪給制度應符合若干原則,下列何項非屬這些原則之一?
(A)
平等性(B)客觀周密性(C)適應性(D)效率性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95 年 - [行政學] 95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三等答案:B

理想」的「薪給制度」之「原則」,依張潤書教授的看法 :
一、「平性」=「同工酬」=「責酬符」:凡是「職責」程度「相當」的「工作」,應在「同一個薪給幅度內」支薪,此即所謂的「同工同酬」的「原則」或「責酬相符」的「原則」。
二、「應性」:「薪給」應與「價指數」「保持平衡」。
三、「平性」=「官民平:是指「公務員俸給」與「市場薪給率」應「保持平衡」,不能「相差太遠」「不能過多」或「過少」。
四、「效性」:「公務員」的「薪資」除了「能維持生活」外,更應「滿足」其「育」、「樂」、「社交」等「活動」的「需要」→ 以「激勵士氣」進而「提高效」。
五、「年性」:「年資」就是「經驗」的「累積」→ 必然應給予「辛勞」的「獎酬」。

員工待遇中那一構成部分比較有助於個人衡平性的政策目標? (A)本俸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