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哲學上的本體論主要在探究世界存在的本質。在不同哲學派別中傾向採取相對主義觀點者,是下列哪一學派的主張?
(A) 實證主義
(B) 詮釋學
(C) 批判理論
(D) 後實證主義


答案:B
難度: 適中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7)
本體論最早可推朔到古希臘柏拉圖亞里士多德,亞里士多德曾經定義存在論為「研究物體的存在的科學」。具體地說是研究物體的分類,也就是說:在什麼情況下,一個物體可以被定義為「存在」。比論包括「普遍」的問題和「具體」的問題。
4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7)

解釋學(Hermeneutics),又称詮釋學解釋學美學,是在現象學存在主義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個美學流派,近代解釋學的基本特點是客觀主義

解釋學是一個解釋和瞭解文本的哲學技術,它也許被描述作為詮釋理論並根據文本本身來瞭解文本,強調忠實客觀地把握文本和作者的原意。

5F
Pei-En Chang 小一下 (2012/01/27)
批判主義不算相對主義觀點嗎? why?

哲學上的本體論主要在探究世界存在的本質。在不同哲學派別中傾向採取相對主義觀點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