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唐太宗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最後這句「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和下列何者觀點一樣?
(A)蓋聶的「訊息學習」
(B)桑代克的「嘗試錯誤學習」
(C)康布斯的「知覺學習」
(D)班杜拉的「觀察學習」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i Chen 國三上 (2012/05/28)
班度拉(Bandura)社會學習論:在社會情境中個體的行為學習乃是經由觀察學習、模仿、替代學習,從觀察到行為表現的歷程有四階段,注意 (attention)、保留(retention)、動機(motivation)、動作再生(reproduction)。 教學上的應用:身教重於.....看完整詳解
9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5/24)
原本題目:

唐太宗說:「…以鋼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與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最後這句「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和下列何者觀點一樣?(A)蓋聶的「訊息學習」(B)桑代克的「嘗試錯誤學習」(C)康布斯的「知覺學習」(D)班杜拉的「觀察學習」

修改成為

唐太宗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最後這句「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和下列何者觀點一樣?(A)蓋聶的「訊息學習」(B)桑代克的「嘗試錯誤學習」(C)康布斯的「知覺學習」(D)班杜拉的「觀察學習」
10F
Joyce 高三下 (2016/05/13)
最佳解中從觀察到行為表現的歷程的四階段的順序,要稍微改一下喔。
應該是
注意(attentional phase)
保持(retention phase)
再生(reproduction phase)
動機(motivational phase)

張春興p.135

一匙生機
我的記法是一匙生機(注)
11F
S級教師-高職老師! 高三下 (2017/02/20)

康布斯(Combs)
1.知覺心理學:教師幫助學生從教材中獲取個別化意義,並內化於人格架構中,個別化意義意指外在環境知覺離中心自我知覺越近則越能影響其行為


2.情意教育:針對學生情意需求,使學生在知、情、意三方面均衡發展。
(1)針對學生各項需求,營造有挑戰確充滿自由關懷的學習情境,務使學生潛力得以充份發揮。
(2)將知、情、意貫串於所有教育歷程中,使學生在潛能方面自我實現,情意方面自立立人, 解決心理上問題。
(3)因材施教配合未來生活需求,使學生能適應多元變化社會。



唐太宗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