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四歲的欣欣玩拼圖時,常常會自言自語:「紅色那片到哪裡去了?我要紅色的」、「不對!這一片不合,那試試這裡好了。」依據維高斯基(Vygotsky)的觀點,此行為稱為?
(A)自我中心語言
(B)自我引導語言
(C)社會性語言
(D)想像性語言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葉秀如 高二上 (2013/06/20)
(A)是皮亞傑的(B.....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歌渣 大三上 (2019/04/13)

他們有題的名詞有差別嗎 ? 我怎麼記得書上是寫皮亞傑認為兒童的自我中心語言是因為認知發展上不成熟,而維高斯基則認為兒童的自我中心語言是在引導行動與思考。

4F
111臺北幼教上岸~ 大二上 (2020/04/08)

Vygotsky將語言內容分為:


(1) 社會的語言(3歲以前):功能是用來控制別人的行為。
(2) 自我中心的語言(3-7歲):功能是用來控制自己的行為。
(3) 內在的語言(7歲以後):功能是引導思考和行為。
摘自 精粹1-54
並沒有提到皮亞傑和維高斯基私語名詞的不同。
5F
☆★☆111年㊣取,謝謝阿 大四上 (2021/07/07)
自我中心語言依皮亞傑(Jean Piaget)之見解,前運思期兒童(約從二歲至七歲)之符號功能中,最重要的但出現最晚的為語言。由於語言的使用,兒童得能描述過去與未來的事件。前運思期兒童所使用的語言,兼具兩種顯著不同的功能:一為自我中心的或個人的功能(egocentric or private function),即自我中心語言;另一為社會化的或公開的功能(Socialized or public function),即社會性語言(socialized speech)。   自我中心或個人的功能係基於自我的目標而使用,以自言自語、不與人溝通的方式呈現,且不將自己安置在聽者的觀點之中。自我中心語言以四歲時所占的比率最高,以後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其類型有三:   一、反複語(repetition or echo...
查看完整內容

四歲的欣欣玩拼圖時,常常會自言自語:「紅色那片到哪裡去了?我要紅色的」、「不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