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因婚姻移民子女的學生數激增,有些地區的中、小學特別為這些學生安排越南語或印尼語的學習,以利他/她們與自己的母親溝通。這些學生可能同時面對家裡長輩常用的河洛(福佬)話、客家話以及在學校學的國語、英語以及媽媽的語言等多種語言。針對此現象,下列敘述何者最正確?
(A)精通多種語言雖有利於提升這些學生的競爭力,但同時學習多種語言必然會造成相互干擾。
(B)學校因應「多元文化」社會需要,在尊重少數(弱勢)族群語言與其文化傳承的考量下,這是值得肯定的作法。
(C)這樣理解「多元文化教育」,不啻單方面地加重少數或弱勢者的學習負擔,可能相對地剝奪了這些學生融入主流社會所需的各種能力之學習。
(D)對中小學生而言,國語是所有學習的基礎,應學好國語與英語這兩種強勢語言。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Sig Ma Liu 國二下 (2010/05/23)
這樣理解「多元文化教育」,不啻單方面地加重少數或弱勢者的學習負.....看完整詳解
11F
柯詔維 大三下 (2015/02/16)
我也選B,但我支持上述論點,現況有許多外配子女因無法與父母溝通,父母無法教孩子作業,而造成看不起、討厭...等狀況,因為這樣有許多孩子無法與父母親近,問題會相對延續到孩子在人際互動及課業狀況。若學校發起相關制度,或許能改善很多問題...
12F
曾顯智 大四上 (2015/04/09)
這樣理解「多元文化教育」,不啻單方面地加重少數或弱勢者的學習負擔,可能相對地剝奪了這些學生融入主流社會所需的各種能力之學習。
13F
Gina Lu 國三下 (2017/02/13)
這樣的多元文化教育應該指的是每週一次的語言課(有提出需求者),本校就有開原住民的語言課:傳承語言文化 個人獨立出來的時間。如果指的是同一件事情,

因婚姻移民子女的學生數激增,有些地區的中、小學特別為這些學生安排越南語或印尼語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