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國二的小華上學經常遲到,但數學成績的表現還不錯。老師後來決定請他當小老師,負責發早自習數學晨考的考卷,此後他就不再遲到了。此一方法是應用行為主義的什麼原理?

(A)增強原理
(B)懲罰原理

(C)削弱原理
(D)交互抑制原理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3F
文峰 研二上 (2011/12/19)
為什麼 是交互抑制?
4F
Yu Ling 高一上 (2012/02/11)
交互抑制: 
人在同一時空中,只能存在一種行為傾向,不可能有兩種行為同時發生。例如在同一時空中,一個人不可能同時既興奮又平靜。也就是說平靜與興奮交互抑制。治療者即可利用各種方法來獲得平靜以期消除興奮。這就是渥波在1962年創立的行為治療法。


5F
Chu Cheng Hsi 小五下 (2013/04/14)
題目特別強調早自習,目的要讓學生早到,所以是以早到學校來替代遲到,故屬於交互抑制!!

國二的小華上學經常遲到,但數學成績的表現還不錯。老師後來決定請他當小老師,負責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