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國內漸凍人症患者—陳宏,用眨眼方式寫下超過20 萬字的書,並榮登金氏世界紀錄。請問,罹患漸凍人症的最主要原因是哪一種神經細胞受損的疾病?
(A)運動神經元
(B)感覺神經元
(C)連絡神經元
(D)鏡像神經元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Ina Chou 高三下 (2012/04/24)
連絡神經元(Association Neuron)則位於感覺、運動兩神經元之間,負傳導連絡的作用。 鏡像神經元 讓人們經由觀察別人的行為,了解其意圖,繼而發揮同理心。神經科學家相信一般人的觀察─動作系.....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我要當老師 我要養法鬥 大一上 (2019/02/22)

運動神經元疾病(motorneuron diseases) ,俗稱「漸凍症」,是指因運動神經元漸進性退化而造成全身肌肉萎縮及無力,可依退化部位和好發年齡分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原發性脊髓側索硬化症、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漸進性肌肉萎縮症和甘迺迪氏症。其中,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是成人最常見的運動神經元疾病。

以上來自 漸凍人協會

國內漸凍人症患者—陳宏,用眨眼方式寫下超過20 萬字的書,並榮登金氏世界紀錄。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