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通傳會)於甲電視公司申請換發營運許可時,因考量到其公司治理之外部性不足,遂於換照許可中附加附款,要求甲公司應於換照許可送達後一年內設置至少一名獨立董事。甲若不服通傳會對其所為之換照許可中附加附款,可循何種行政爭訟途徑?
(A)訴願及撤銷訴訟
(B)確認附款無效之訴訟
(C)確認附款違法之訴訟
(D)訴願及課予義務訴訟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張洋 國三上 (2013/03/01)
依照實務普遍見解,受處分人對附款內容不服,必須視該附款可否與主處分分離。若屬於可分離之附款.....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zzzxcv (2018/04/29)

付款救濟:

1.條件、期限、廢止保留《就整個行政處分提課義務訴願訟

2.負擔、負擔保留〈單獨就付款提撤銷訴願訟

4F
Noel Peng 幼兒園下 (2021/08/30)

這題依目前實務現況,應直接行政訴訟,不需再走訴願這關。
而行政處分附加負擔(依本題題意是附款),還需視負擔是侵益或授益而再加以區分:
侵益負擔:撤銷訴訟
授益負擔:課予義務訴訟
本題是NCC要求設置一名獨立董事,是對甲公司董事會行侵益負擔。

5F
S0830155 小一下 (2022/03/20)

對啊不是不用訴願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通傳會)於甲電視公司申請換發營運許可時,因考量到其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