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國小一年級測驗卷上的配合題,考的是學生的什麼記憶?
(A)情節
(B)程序
(C)再認
(D)序列。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馮奕維 小二下 (2017/06/18)
再認法是測量記憶的方法之一,所要測量的是...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Huihsuan 大三下 (2019/06/18)

一般考試的選擇題是非題配合題就是屬於再認法

3F
抹茶那提~ 大二下 (2021/03/02)

再認法是測量記憶的方法之一,所要測量的是學習過的材料是否「認得」。一切測驗式中的是非題與選擇題,在性質上都是以再認的方法測量學過的材料。   

謝巴德(Roger N. Shepard)在實驗室中使用再認法研究記憶的問題,首先使受試者逐次看過五百四十張卡片,每張卡片上各有一個常用的英文字,然後呈現一系列的測試卡,卡上印有一個受試者剛看過的「舊字」和一個沒看過的「新字」,受試者須說出每張卡的兩個字中,那一個是他剛看過的「舊字」,結果受試者正確反應的百分比達到百分之九十。如果不用英文字,而改用彩色圖片,則正確百分比達百分之九十八。所以彩色圖片的再認正確度比英文字的再認正確度為高。即是圖片較英文字容易再認。   

由於能認得未必能記得,因此再認比認得容易。通常如果在學習時練習的程度不夠,或學得的經驗為時過久,適合用再認法來測量記憶。

4F
年餘老師 研一上 (2021/05/02)

608e6276319d6.jpg#s-600,340

國小一年級測驗卷上的配合題,考的是學生的什麼記憶? (A)情節(B)程序(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