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國小資源班學生俊傑,他在解釋、比較、推論和因應他人語言的能力明顯不足,而造成許多社會適應問題。試問俊傑有下列那方面的問題?
(A)語意
(B)構詞
(C)語用   
(D)語言不夠成熟


答案:C
難度: 簡單
2F
黃靜怡 大二上 (2011/04/11)

學習障礙導論
張 世 彗

第九章 口語語言與學習障礙

詞)來顯示意義上的改變。例如,「人」這個字是一種音素或意義的 單位;而「人」這個字則包含兩個音素「ㄖ」和「ㄣ」或意義單位。

語法
「語法」(syntax)是指語言的文法系統(組合單字形成句子的方 法)。通常不同語言的語法或文法系統是不同的。語法有異常的兒童 不可能學會句子上單字順序的方法,尤其在國語上,我們可以轉換單 字的順序來形成新的意義。 例如,「弟弟在寫作業。」這個句子可以轉換成「弟弟在寫作業 嗎?」語法異常兒童可能無法形成此種句子的轉換。例如,詢問語言 異常兒童重複「這些學生在操場上玩遊戲嗎?」的問題形式時,許多 這類兒童會重複簡單的陳述句形式:「這...


查看完整內容
3F
Yaoki Wang 高三上 (2011/05/26)
同樣的題目前幾回給的是「語意」啊啊啊
4F
李依帆 國一下 (2012/04/08)

我想是因為語用是指在環境中,與他人使用語言應對的能力,這個學生他在語意是沒問題的,但是他在使用語言跟人建立關係時,就會明顯不足,我想是這個意思吧!

國小資源班學生俊傑,他在解釋、比較、推論和因應他人語言的能力明顯不足,而造成許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