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國際組織如分為一般性國際組織和專門性國際組織二類,其區分的原則為何?
(A) 根據處理事務的態度來分  
(B) 根據會員國的範圍來分  
(C) 根據所在的地區來分  
(D) 根據職權來分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u-jing Ching 高一上 (2012/01/18)
意思就是,國際組織的區分有兩種標準,共可分為四種類型。依照「會員國的地理範圍」的標準區.....看完整詳解
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二下 (2012/01/03)

為什麼是D?
2F
吳麗珠 高一上 (2012/01/04)


一般性國際組織又稱一般政治性的國際組織,若再加以成員國的地理範圍可分為全球性和區域性兩種,通常結合上述兩項標準把國際組織分為四類:
1.全球綜合性組織:如聯合國,成員具有普遍性,兼有政治、安全、經濟和社會發展、科技文化合作,以及人權保護等多種職能。
2.全球專門性組織:具有某種特定功能,故又稱功能組織。最典型的是聯合國的專門機構,還有如國際勞工組織、世界衛生組織等。
3.區域綜合性組織:具有政治、安全和社會經濟功能的地區性組織。如美洲國家組織、歐洲共同體和東南亞國家聯盟等。
4.區域專門性組織:可分為經濟貿易、軍事同盟、科技文化等類別。此外還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華沙條約組織和經濟互助委員會等少數組織,雖都具有專門功能﹐但其成員國並非嚴格以地區而是以社會制度、意識形態以及軍事戰略關係為分野的。這類組織是否屬於地區性組織,在國際上尚有爭議。

所以...是以職權來做區分的!!

ps.資料來自政大政大圖書館知識庫!!

國際組織如分為一般性國際組織和專門性國際組織二類,其區分的原則為何?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