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國際間許多爭端往往須要政治家的智慧,以協調、談判來代替對抗與衝突,否則甚易引起大規模的戰爭。十九世紀末的巴爾幹半島衝突就是一個很好的例證。許多國家對聖斯泰法諾條約不滿意,國際衝突升高之際,有人出來登高一呼,召開協調會議,暫時終止爭端。這個調停的人是誰?
(A)德國首相俾斯麥
(B)英國女王維多利亞
(C)美國總統海斯
(D)法皇拿破崙三世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Daisy 高一下 (2015/05/31)

在國外問題方面,自德國統一後,俾斯麥便不希望再有對外戰爭,以便讓德國可以休養生息,培養國力。因此他並不像其他歐洲國家一般,大量掠奪殖民地。但他又擔心法國報復,因此他採取結盟政策,孤立法國。首先在1873年,他與奧匈帝國俄羅斯締結「三帝同盟」。而在1877年,俄土戰爭爆發,俄國大敗土耳其,並簽訂了《聖斯提法諾條約》。結果在1878年,於柏林舉行了柏林會議。在會議中,他偏袒奧國,但在表面上仍表現中立而自稱「誠實經紀人」,但這使俄國成了大輸家。結果德、俄關係惡化,俄國退出三帝同盟。

國際間許多爭端往往須要政治家的智慧,以協調、談判來代替對抗與衝突,否則甚易引起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