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對於權威控制及建立參照的做法中,不包括下列何者在內?
(A)權威檔與書目檔自動連結
(B)權威檔與讀者檔自動連結
(C)人工檢查權威檔,自行維持著錄款目一致性
(D)擴展查詢語詞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阿賢 高三上 (2017/12/31)
連結關係  讀者檔<--->★★★&☆☆;...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國三下 (2019/09/27)

各系統對於權威控制功能設計方式不同,綜合而言,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對於權威控制及參照可能有下列幾種做法:

(1)無權威控制功能

有些系統並無權威控制的功能,如果圖書館要做權威控制,必須由編目員在編目時,由人工查檢權威檔,自行維持著錄款目的一致性。換言之,圖書館的書目檔與權威檔並未以程式相連結,而是各自獨立的。

(2)權威檔與書目檔自動連結

這種模式是指當編目員建立一筆書目記錄時,遇到有權威控制的欄位時,系統會自動檢查鍵入資料是否為權威款目,若非權威款目,則系統會提示編目員修改之,或由系統自動修改;若所建立的款目為一新的標目,則系統自動新增一筆權威記錄於暫存檔中,再由編目員查詢相關資料後,補齊該筆權威記錄。

(3)擴...


查看完整內容

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對於權威控制及建立參照的做法中,不包括下列何者在內? (A)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