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在三權分立的國家內,下列有關其立法權與行政權制衡關係之敘述,何者不正確?
(A)總統得運用咨文權來影響民意,使國會讓步
(B)總統可以運用覆議的否決權來反制國會所通過的法案
(C)國會可以透過法案議決和預算審核來牽制總統
(D)國會可對總統進行不信任投票,予以罷免或解職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魏鈺玹 高三上 (2010/12/13)
總統的咨文權:美國憲法第二條第三款規定,總統應隨時向議會報告有關聯邦政府的情形,並以總統本人所認為必要且適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gina 高二上 (2016/01/09)
不信任投票也是我國雙首長制的特徵
4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8/28)
OHu3P2Q.png
5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12/25)
20 拜登(Joe Biden)當選美國總統後,美國經濟持續受新冠肺炎疫情所影響,拜登肩負經濟復甦的重責大任。依據美國的政府體制,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國會可在拜登執政不力時,提出不信任案 (B) 國會可對拜登提出的法案行使覆議否決權 (C) 若拜登出現違法行為,國會可對其調查並發動彈劾 (D) 若國會通過總統罷免案,拜登亦可宣布解散國會
答案:C

 

14 我國民間有改變政府體制之聲音,以期能權責相符。下列何種改革將使我國政府體制更近似美國的體制?
(A) 總統須代表國家公布全國性法律
(B) 增加立法委員質詢總統之權力
(C) 賦予行政院對法案提出覆議之權力
(D) 刪除立法委員對總統罷免案之提案權 
答案:D

 

23 依我國憲法及憲法增修條文...
查看完整內容

35.在三權分立的國家內,下列有關其立法權與行政權制衡關係之敘述,何者不正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