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農會◆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不確定環境下進行決策的決策準則 中,悲觀準則亦可稱為
(A) 小中取大準則
(B) 大中取小準則
(C) 小中取小準則
(D) 大中取大準則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ei-Zheng Qiu 高二下 (2014/04/24)
題目並沒說明是要以成本or利潤來做選擇成.....看完整詳解
9F
moonmoon 高三下 (2019/03/19)

小中取大法也叫悲觀法、保守法、瓦爾德決策準則,採用這種方法的管理者對未來持悲觀的看法,認為未來會出現最差的自然狀態,因此不論採取哪種方案,都只能獲取該方案的最小收益。

  決策者對未來持悲觀態度,認為未來會出現最差的情況。決策時,對各種方案都按它帶來的最低收益考慮,然後比較哪種方案的最低收益最高,簡稱小中取大法。


資料來源:https://wiki.mbalib.com/zh-tw/%E5%B0%8F%E4%B8%AD%E5%8F%96%E5%A4%A7%E6%B3%95

10F
moonmoon 高三下 (2019/07/06)

悲觀和樂觀都是在乎報酬

樂觀看最大可能報酬(最大利益極大化:最佳報酬中 最大的)

悲觀看最小可能報酬(最小利益極大化:最差報酬中 最大的)


機會損失準則是看遺憾值,也就是「本來能拿到,但沒能拿到的機會損失」。

遺憾值端賴於別人決策造成的環境變動,所以要算矩陣了。

11F
110已上榜 研一上 (2021/03/14)

在不確定環境下進行決策的決策準則 中,悲觀準則亦可稱為
(A) 小中取大準則---悲觀
(B) 大中取小準則---遺憾
(C) 小中取小準則---沒這個
(D) 大中取大準則---樂觀

在不確定環境下進行決策的決策準則 中,悲觀準則亦可稱為 (A) 小中取大準則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