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中國教育史上,關於北宋的三次教育改革之推動者,不包括下列何人?
(A)歐陽修
(B)范仲淹
(C)王安石
(D)蔡京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Vincent Hsiao 小六下 (2010/05/20)
宋代三次興學運動: 1.仁宗慶歷四年,范仲淹,欲興只重考試,不重教育之弊 2.神宗熙寧四年,王安石,欲實施新的人才培育措施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エ)^) 大一下 (2017/01/03)
歐陽修(休),休息就不會推動
11F
蒼海 大三下 (2017/04/26)

我的推理:

歐陽修一生被貶官,不可能推動改革。

歷史資料:

        仁宗天聖八年,歐陽修中進士第,從此邁向了政治的舞臺慶歷年間,范仲淹在政治上失利,歐陽修激於義憤,挺身護衛范仲淹,結果受到株連,而貶官為夷陵縣令。慶曆五年,歐陽修又做朋黨論為范氏說話,再度被誣陷,而貶為滁州知州,在那兒建了「醉翁亭」,並寫下了有名的「醉翁亭記」
        仁宗嘉祐二年,歐陽修主持禮部貢舉,於是趁這個機會格除奇怪晦澀的文學風氣。閱卷時,只要不是文字清新的作品一律不予錄取;這在當時曾引起許多人的不滿,但歐陽修始終力排眾議,堅持自己的理想。 


12F
yun she 小五上 (2018/11/27)

口訣:北宋(不爽)鍋拌

在中國教育史上,關於北宋的三次教育改革之推動者,不包括下列何人?(A)歐陽修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