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學者芭德絲與杜尼克( B.A.Bardes & M.J.Dubnick)所撰的《政策分析的動機與方法》一文中, 指出專業的分析家相較於政治的分析家較強調何種旨趣?
(A)價值極大化
(B)政策倡導
(C)論證途徑
(D)策略運用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an 大三下 (2011/12/03)
研究公共政策的目的 芭德絲與杜尼克的看法: 1.以科學家的立場:政策研究的動機為尋求理論、規則與真理。 2.專業性分析家的立場:以設計政策方案為主,強調問題的解決及 決策分析技術。 3.政治性分析家的立場:係以政治利.....看完整詳解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17)


在學者芭德絲與杜尼克(B. A. Bardes & M. J. Dubnick)所撰的《政策分析的動機與方法》一文中, 指出專業的分析家相較於政治的分析家較強調何種旨趣? (A) 價值極大化
(B) 政策倡導
(C) 論證途徑
(D) 策略運用


ANS : (D)

~解析 :

公共政策學者芭德絲與杜尼克 ( Bardes & Dubnick ) 曾提出:

一、以「科學家」的「立場」主張:
「政策研究」的「動機」為尋求「理論」、「規則」與「真理」。
※意即「科學家」是以「建構理論」為主 → 並非「問題」的「解決」。

二、以「專業性分析家」的「立場」主張:
以「設計政策方案」為主,強調「問題」的「解決」及 「決策分析技術」。
※ 意即「專業性分析家」較強調「政策」的「設計」,較注重「政...


查看完整內容
4F
林佳霖 高二上 (2013/10/13)
研究公共政策的目的 
芭德絲與杜尼克的看法:
 
1.以科學家的立場:政策研究的動機為尋求理論、規則與真理
 
2.專業性分析家的立場:以設計政策方案為主,強調問題的解決及 決策分析技術。 

3.政治性分析家的立場:係以政治利益及價值極大化為主,蒐集「 有用的證據」及「有效的表達」。 

4.行政性分析家的立場主張:為有效能和效率的政策管理強調執行 面向應具備的才能。
 
5.個人的分析家的立場:考慮政策對生活的影響,採取混合的途徑 的模式與技術。

5F
Jamie 高三下 (2016/09/25)

根據芭德絲與杜尼克(B. A. Bardes and M. J. Dubnick)的論點,在不同類型的政策分析家中, 重視策略分析、成本利益分析、模擬、決策分析的是:
(A)行政的分析家
(B)政治的分析家
(C)專業的分析家
(D)一般科學家

身心障礙◆行政學- 92 年 - [行政學大意] 92年殘障特考#3086

答案:C

1. 以科學家的立場:政策研究的動機為尋求理論、規則與真理。 
2. 專業性分析家的立場:以設計政策方案為主,強調問題的解決及決策分析技術。 
3. 政治性分析家的立場:係以政治利益及價值極大化為主,蒐集「有用的證據」及「有效的表達」。 
4.行政性分析家的立場主張:為有效能和效率的政策管理強調執行面向應具備的才能。 
5. 個...


查看完整內容

在學者芭德絲與杜尼克( B.A.Bardes & M.J.Dubnick)所撰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