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實作評量評分時,老師因某學生平時表現良好,而給予他較高的分數,這個現象稱為
(A)個人誤差
(B)投射作用
(C)邏輯謬誤
(D)月暈效應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ulin 研一上 (2021/01/22)

月暈效應:

説的是一個人表現好時,大家對他的評價遠遠高於他實際的表現,就像我們看月亮的大小,不是實際月亮的大小,而是包含月亮的暈光。

例如一位學生他的成績很好,但在美術音樂方面的表現只是普普,但因為他平時表現優異,老師對他的印象很好,給他的評價可能就會高過於在美術及音樂表現更優異的同學。

「月暈效應」(Halo effect)是一種以偏概全的主觀心理臆測,是在人際交往中對一個人進行評價時,往往因對他的某一方面特徵,掩蓋了其他特徵,從而造成人際認知的障礙。


在實作評量評分時,老師因某學生平時表現良好,而給予他較高的分數,這個現象稱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