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實驗法中,萬一不慎,造成實驗處理的擴散,這會影響何種效度?
(A)外在效度
(B)效標關聯效度
(C)內在效度
(D)內容效度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po 大一下 (2016/03/09)

柯達 國三下 (2010/02/19 15:23)    
實驗處理擴散:若實驗的條件與控制的條件具有很密切的關係或受試者彼此很親近, 則控制組的成員可能尋求接觸處理條件的機會,實驗處理擴散,就很容易會發生。
2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7/05/27)

影響內在效度(是否可信、可靠)的因素:
1.成熟:受試者在實驗期間,不論生理或心理均產生變化,可能影響實驗結果→實驗結果差異原因為個體變項或實驗處理,將混淆不清。
2.臨時事故(同時事件):實驗期間,受試者從實驗情境內外,經驗到一些實驗處理以外的特定事件,而影響到實驗的結果。
3.測驗:實施前後側的實驗設計,測試會影響到受試者,使得個人變得敏感,或了解研究者所隱藏的目標,或對測驗的表現較為熟練,致使後測成績優於前側→因此結果是因測試的經驗造成或實驗處理造成的,不易解釋清楚。
4.測量工具的變化:後測時所用的測驗器材或評分人員與前測不同→後測成績發生改變,但卻無法全歸因於實驗處理。
5.統計回歸線項:實驗受試者如為...


查看完整內容

在實驗法中,萬一不慎,造成實驗處理的擴散,這會影響何種效度? (A)外在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