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層級分明的科層組織中,一個在原有職位上工作表現良好而獲得升遷到更高職位的人,最後將會升遷到他所無法勝任的職位,此乃 所謂的:
(A)墨菲定律(Murphy's Law)
(B)帕金森定律(Parkinson's Law)
(C)彼得原理(The Peter Principle)
(D)破窗效應(Break Pane Law)。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賴鴨鴨 國二上 (2011/08/02)
墨菲定律(Murphy\'s Law:亦稱莫非定律、莫非定理、摩菲定理。     事情如果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總會發生。例如:你衣袋裡有兩把钥匙,一把是你房间的,一把是汽车的;如果你现在想拿出车钥匙,会发生什么?是的,你往往是拿出了房间钥匙。  这就是著名的“墨菲定律”。 帕金森定律:述說機構人員膨脹的原因及後果=>一個不稱職的官員,可能有三條出路,第一是申請退職,把位子讓給能幹的人;第二是讓一位能幹的人來協助自己工作;第三是任用兩個水平比自己更低的人當助手。這第一條路是萬萬走不得的,因為那樣會喪失許多權利;第二條路也不能走,因為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胖胖老師 國三上 (2014/05/09)
莫非定律=事與願違?
7F
許生 高三上 (2015/03/09)

帕金森經過多年調查研究,發現一個人做一件事所耗費的時間差別如此之大:他可以在10分鐘內看完一份報紙,也可以看半天;一個忙人20分鐘可以寄出一疊明信片,但一個無所事事的老太太為了給遠方的外甥女寄張明信片,可以足足花一整天:找明信片一個鐘頭,尋眼鏡一個鐘頭,查地址半個鐘頭,寫問候的話一個鐘頭零一刻鐘……特別是在工作中,工作會自動地膨脹,占滿一個人所有可用的時間,如果時間充裕,他就會放慢工作節奏或是增添其他項目以便用掉所有的時間。

  由此得出結論:在行政管理中,行政機構會像金字塔一樣不斷增多,行政人員會不斷膨脹,每個人都很忙,但組織效率越來越低下。這條定律又被稱為“金字塔上升”現象。

8F
nancy1111 國三上 (2016/05/19)

墨菲定律:事情往會向你所想到的不好方向發展,只要有這個可能性。

在層級分明的科層組織中,一個在原有職位上工作表現良好而獲得升遷到更高職位的人,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