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師生互動的過程中,學生的學業或行為表現會朝著教師所期望的方向努力,以表現出符合教師所期望的行為,此現象可以何種效應稱之?
(A)蝴蝶效應
(B) 破窗效應
(C) 月暈效應
(D) 比馬龍效應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葉翎 大三上 (2017/01/23)

蝴蝶效應 (Butterfly effect):

 是指在一個動態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是一種混沌的現象。 (Butterfly effect) 是指在一個動態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是一種混沌的現象。

破窗效應(Broken windows theory):

論及環境中的不良現象如果被放任存在,就會誘使人們仿效,甚至變本加厲。


暈輪效應(Halo Effect):

暈輪效應是指人們對他人的認知判斷首先根據整體印象,然後再從這個判斷推論出認知對象的其他品質的現象。暈輪效應會在一定範圍內影響著日常生活。


比馬龍效應(自驗預言):
教師期望對學生的期望與行為發展產生影響,這種現象即是。(自驗預言):...


查看完整內容
2F
陳怡萱 高三下 (2017/08/18)
月暈現象:將對方的最初印象不加統整分析就用來判斷、推論此人的其他特質。

在師生互動的過程中,學生的學業或行為表現會朝著教師所期望的方向努力,以表現出符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