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我國行政院內之各種公務人員中,下列那一類人員並不屬於行政法學理中之「政務官」?
(A)各部會首長
(B)各部政務次長
(C)各部常務次長
(D)不管部會之政務委員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ellow 高三下 (2013/04/30)
政務官分為:法制上政務官:有任.....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夢想起飛 高一上 (2015/05/14)
跟隨選舉的結果,而產生任命或職位有無的,稱之為政務人員。(政務官)
透過國家考試,獲得受任命權利的,稱之為事務人員。(事務官)
另外,(常務文官)也就是俗稱的"公務員",也是包含在事務官。(C)
4F
何恩誠 高一上 (2017/05/08)

1F、3F貼出來的答案,沒有解決問題壓

5F
劈裡啪啦 大一下 (2020/09/07)

常務次官和政務次長(Parliamentary Undersecretary of State)不同,政務次官是由國會議員擔任的政務官,參與大臣首相所屬的內閣政府活動,隨內閣共同進退,而常務次官則處理部內的日常工作,保持政治中立(行政中立),不參加黨派活動,聘任不會受內閣的任期影響。而非內閣部門(Non-ministerial government department)則更常由這些常務次官所掌管,因為這些非內閣部門往往負責監督或管理功能,為保持其公正性,必須由政治中立的常務次官掌管,以免其地位受政冶利益所抵觸。

在我國行政院內之各種公務人員中,下列那一類人員並不屬於行政法學理中之「政務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