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海巡&移民◆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政策執行的過程中,可從政治社會化與教育方面增加民眾順從程度。就影響政策執行因素而言,上述可歸類為:
(A)標的團體的因素
(B)政策制定本身的因素
(C)執行機構的因素
(D)執行組織結構的因素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1/07)
Bardach 與 Sabatier 則將執行成敗因素歸為以下三類: 標的團體之因素:關係到政策能否成功執行的一個重要因素即是標的團體。就標的團體之分殊性言,同質性高則執行成功機會大,反之則否。其次,政策涉入者數量之多寡也關係到政策能否成功執行。涉入者愈多則整合愈困難,政策也就難以執行,反之亦然。政策制定本身之因素:首先,政策規劃、合法化過程是否為大家所接受,是一個關鍵性問題,倘若接受程度高,則政策成功執行之機會就大。其次,是政策本身之理論基礎、論據是否堅強,若是,則執行成功之機會就大。再者,政策目標是否有清楚之界定,若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Lin Houng 高三上 (2012/12/29)
標的團體就是政府的所指的對象,也是就影響政策執行的利害關係人。

EX:政府正在計畫有關教育方面的有關事務,則教育的相關人員就成標的團體。


換言之,標的團體就是政策、計畫、方案所直接實施的對象。
6F
愛作夢的平凡人 高三下 (2015/07/01)
簡言之,1.政策本身(政策制定) 及施行政策的2.主體(執行機關/構) 與3.客體(標的對象)

在政策執行的過程中,可從政治社會化與教育方面增加民眾順從程度。就影響政策執行因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