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政策執行的過程中,可從政治社會化與教育方面增加民眾順從程度。就影響政策執行因素而言,上述可歸類為:
(A)標的團體的因素  
(B)政策制定本身的因素  
(C)執行機構的因素  
(D)執行組織結構的因素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二下 (2012/01/02)
任何國家均經由學校教育、大眾傳播媒介及其他各種場合來社會化標的.....看完整詳解
2F
喵喵 大一上 (2014/07/19)
民眾順從程度

民眾=標的化團體(在公策執行的定義)


3F
自律自強 研二下 (2019/04/24)

影響政策執行成敗的主要因素:有以下九大項:

(一)政策問題所具的特質:包括問題的特性如何、標的人口的分殊性、數目、及行為需調適的程度如何。

(二)政策規劃的合理程度:包括是否讓標的人口充分參與規劃過程、是否舉行必要的民意調查、公聽會、溝通會、說明會等。

(三)政策合法化的周延程度:在政策合法化時,是否經過正反兩方充分的辯論才作决定,還是過早的合法化?

(四)執行者對政策目標共識的程度:執行者如果對政策目標缺乏共識,將因「不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而無執行意願。

(五)執行機關所具的特性:包括執行機關層次的高低、資源配置如何、執行人員意願如何、及有否完善的管理方法等。

(六)機關組織間的溝通與執...


查看完整內容

在政策執行的過程中,可從政治社會化與教育方面增加民眾順從程度。就影響政策執行因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