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教師的專業知能中,由學科知識與一般教學知識混合交織而成,使教師知道如何針對學生的能力與興趣,而將特定學科主題加以表徵或呈現給學生的專業知識,稱為?
(A)學科教學知識
(B)課程知識
(C)教育情境知識
(D)領域特定知識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陳木川 高一下 (2012/02/24)
文字遊戲~
2F
考上了!謝謝大家 大二下 (2015/01/18)

學科教學知識(Pedagogical Content Knowledge, PCK)

Shuman(1986):爲了將某學科內容主題有效傳達給學生,教師必須懂得使用最有效的表徵形式,包括比喻、舉例、解釋和示範等,同時也包括了對於學生先備知識和迷思概念的瞭解,並能擬定教學策略來重整學生的概念。

學科教學知識內涵包括:
1.學科內容的知識:即教師對該學科及欲教課程的內容所具有的知識。
2.教學法的知識:包含教學目標、教學策略與表徵方式。
3.學生知識:及教師對學生的瞭解,如能力、概念、學習興趣等。
4.教學情境知識:包含教室環境、可用資源、教學媒體等。
5.其他:如教學信念、教學經驗、實務智慧、教育學術研究…等。

在教師的專業知能中,由學科知識與一般教學知識混合交織而成,使教師知道如何針對學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