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教材選擇上,認為應該教給學生絕對真理的知識,才是好的學習材料,這是那一種哲學派別的論點?
(A) 理性主義
(B) 批判主義
(C)經驗主義
(D) 精粹主義


答案:A
難度: 適中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7)

理性主義者所主張的教育目的是指,教育不但要強調心靈的發展,而且要鼓勵學生重視各種事物的長久價值。而且教育的目的就在於指引人們去找尋真正的理念,並且注重品格的發展。因此教育既是找尋真理,並且要求透過教育訓練學生具有穩定的人格,以及培養社會所需要的有知識、文雅、善良的人。我們可以將其歸納為三點,

                   A、尋找真理,

                   B、自我實現,

                   C、品格的發展。

在這樣的教育目的主張之下,理性主義者認為的教育課程主張是指,那些對於觀念的形成有用的書籍與資料,才是有價值的。因為它們認為人的觀念最重要,觀念可以支配行為。因此觀念也可以改變生活。

同時,其教育方法也注重辯證的思考方法,這對於尋找真理有相當的助益。

4F
蔡大軒 國三上 (2011/05/24)

請問如果答案裡有永恆主義的話,又該選哪一個呢?

網路自編from好心人101-200/1367#2386

5F
Joshua Chue 國三上 (2011/08/08)
這提應該是永恆主義吧!

在教材選擇上,認為應該教給學生絕對真理的知識,才是好的學習材料,這是那一種哲學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