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某項教育研究中,研究者從新北市所有立案幼稚園中隨機抽取50所幼稚園,再由每一園隨機抽取3位幼兒家長進行問卷調查,這樣的抽樣方式稱為:
(A)簡單隨機抽樣
(B)分層隨機抽樣
(C)二階段隨機抽樣
(D)立意隨機抽樣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宛瑩 高三下 (2012/06/23)
摘自 Anny Huang 高二上 (2011/06/28 0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滋滋 國三下 (2019/04/14)

簡單隨機抽樣-也叫純隨機抽樣。從總★☆...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Sit down plea 研一上 (2022/05/22)

分層隨機抽樣:班上有客家籍同學10%,因為擔心簡單隨機抽不到,因此先將班上分成兩層,並按其比例進行抽樣,以確保一定會抽到所要抽樣的對象。本法適用在已經有清楚分層架構的場合,例如:假設我們要抽取出10個樣本,圖1中,左邊就是我們的母體,或稱是抽樣架構,而第一層佔90%,所以在進行抽樣時就抽9個人,第二層佔10%,所以依比例,就抽1個人。


二階段隨機抽樣:先依各國所提供的分類法將全國國中或國小分為若干層(strata),並依每一分類層人數占調查母群總人數之比例,估算出各分類層應抽樣的人數和班級數。之後,以各校每一層級學生人數占母群中該層級人數之比例,決定該校被抽取為樣本的機率。

兩者字面上意思很像
但是研究統計上本質不一樣

在某項教育研究中,研究者從新北市所有立案幼稚園中隨機抽取50所幼稚園,再由每一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