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激勵理論中,認為人是理性的,因此在思考是否要採取某項行動時 ,會先分析該行動的可能結果及隨之而來的報酬價值,是屬於下列何種理論之觀點?
(A)期望理論
(B)目標設定理論
(C)增強理論
(D)保健理論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辰嬅儀 高三下 (2012/11/12)
激勵理論中的「認知途徑」所謂認知途徑,主張從內在的心理狀態來探討員工行為的原因,它的重要理論有二:1. 內容理論:主要在探討何種激勵較能產生行為、指引行為和終止行為的原因,各激勵理論家又分別從內在屬性方面探討可驅策人的需要或動機,及從外在因素方面探討使人以特定方式行為的誘因。在這些激勵的內容理論中,計有馬斯洛Maslow的需求層次理論(Maslow’s need hierarchy theory)、赫茲伯格Herzberg的雙因素理論(Herzberg’s two-factor theory)、阿爾德佛Alderfer的ERG理論(Alderfer’s ERG theory)麥克里蘭McClelland提出三需要理論: 成就、親和(歸屬)、權力等。口訣:(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04/27)

期望理論(Expectancy Theory),又稱作“效價-手段-期望理論”,北美著名心理學家和行為科學家維克托·弗魯姆(Victor H.Vroom)於1964年在《工作與激勵》中提出來的激勵理論。

  期望理論是以三個因素反映需要與目標之間的關係的,要激勵員工,就必須讓員工明確:(1)工作能提供給他們真正需要的東西;(2)他們欲求的東西是和績效聯繫在一起的;(3)只要努力工作就能提高他們的績效。

  激勵(motivation)取決於行動結果的價值評價(即“效價”valence)和其對應的期望值(expectancy)的乘積:

M = V * E期望理論的前提[1]

  弗魯姆的期望理論是以下列兩個前提展開的:

  (1)人們會主觀地決定各種行動所期望的結果的價值,所以,每個人...


查看完整內容
3F
帽帽-107新北上岸 大四上 (2018/01/25)

Vroom 期望理論

認為人是具有思想與理性的,因此激勵人採取某項行為的動機之強弱,乃該項行為所產生各種結果的吸引力與期望值乘積之總和。

4F
Lu 大三上 (2019/06/03)
Vroom期望理論 人有思★★★★,...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在激勵理論中,認為人是理性的,因此在思考是否要採取某項行動時 ,會先分析該行動的..-阿摩線上測驗